广州市长:希望兄弟城市理解广州限行

2013年04月18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将与珠三角多个城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听取多方建议并动态调整措施

  新快报讯(记者 占文平 通讯员 黄少江 交通宣 报道)  昨天上午,广州市召开非本市籍载客汽车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专题座谈会。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及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等市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各与会城市代表对广州市为缓解交通拥堵,拟实施非本市籍载客汽车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表示理解,同时,也提出了包括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商优化限行措施、共同加快推动城际轨道交通和停车接驳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加大宣传解释力度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陈建华首先对各兄弟城市对广州拟实施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理解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州市经过多年来的综合治理,交通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但仍远远满足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去年7月开始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为广州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发展公共交通赢得了时间。陈建华表示,广州的发展离不开全省的支持,同时又责无旁贷地要服务好全省发展。广州市和各兄弟城市应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互相支持。希望兄弟城市充分理解广州实施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是解决交通供需突出矛盾的需要,是广州作为省会城市提高效率和竞争力的需要。广州市将通过与各兄弟城市建立高效的联席会议制度,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相关措施进行充分协商、动态调整。同时,广州市将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加大配套交通服务的投入和设施的建设,为珠三角各城市间的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原标题:陈建华:希望兄弟城市理解广州限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海军在马关条约签署纪念日巡航钓鱼岛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周挺行为属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亚马逊中国封号门调查:黄牛潜伏电商业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